CH
  • EN
  • CH
首页 协会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召开ICHQ4B部分指导原则协调转化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23-08-09 08:51:07
来源: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

受国家药典委员会委托, 2023年8月3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举办了“ICHQ4B部分指导原则协调转化调研会”,在调研问卷的基础上,组织联系了34家企业的80余名代表开展了线上调研,对0903不溶性微粒检查法和0941计量单位均匀性检查法征求意见稿草案进行了讨论。

会上国家药典委员会和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对本次调研会的背景和目的,以及标准制定工作中开展调研的必要性做了详细介绍,强调标准的执行者积极参与,有利于标准的顺利落地实施。

国家药典委员会专家分别对两个标准协调前后的对比进行了讲解。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围绕调查问卷中的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就接轨的时间期限进行讨论,从技术层面讨论实现标准转化的可行性。

      此次调研会协会搭建平台,大家充分进行交流,认真研讨相关标准,反映企业实际情况,对ICHQ4B指导原则的转化实施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