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 EN
  • CH
首页 协会动态 工作动态
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参加“制药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建设政策体系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8-31 12:58:33
来源: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

8月28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了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制药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建设政策体系专家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10831110133.png

会议由北京大学药学院副教授管晓东主持。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中国药促会会长宋瑞霖、百济神州总裁吴晓滨博士等众多行业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制药行业正在经历从仿制药到创新阶段的变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创新能力是中国制药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创新药比作仿制药面临更多更严峻的困难和调整。国家层面的政策引导是中国制药行业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如何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制药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建设的政策体系,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应当给予高度的重视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由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进行了总结。潘会长首先肯定了会议召开很及时也很重要,其次他分析了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医药工业的统计数据及上半年国家批准药品数量和通过一致性评级数量,表示产业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最后他在如何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制药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建设的政策体系上提了六点建议:1、要认真执行“三个”重要制度;2、推动医药研发生产服务平台建设;3、在高端制剂上下功夫;4、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5新药研发需要注意的问题;6、构建支持本土企业创新的生态系统。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挑战和机遇并存,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制药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建设的政策体系,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健康福祉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8311102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