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 EN
  • CH
首页 协会党建
工经联第十八支部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09:15
来源:

2021年7月1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十八支部(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党课学习活动。在协会会议室,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

早晨八点,大家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大会在共青团员和青少年代表朝气蓬勃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系列歌曲歌声嘹亮,在场的七万多各界代表也跟着一起高歌。战鹰从天安门上空飞过,最美的祝福送给党。升国旗,燃礼炮,全体代表一起深情唱国歌。

1.webp.jpg

随后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总书记强调了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总书记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最后激昂的乐曲响起,全场高唱《歌唱祖国》。10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10万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2.webp.jpg

党员们和参加学习活动的同志们在观看庆典活动中,也随着现场的歌声一起跟唱,共同为伟大的党的送上生日祝福!在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大家积极认真的做笔记、写心得、谈体会。现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3.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