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 EN
  • CH
首页 协会党建
工经联第十八支部以“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为活动主题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16:42
来源:
2021年7月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十八支部(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以“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为活动主题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1.png

早晨九点四十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员工一起来到卢沟桥,重温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1937年7月7日,日军借口军事演习,突然向我卢沟桥驻军第29军发起攻击,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反抗。7月8日,中国共产党发表了“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向全国民众疾呼:“平津危机!华北危机!中华民族危机!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中国的出路”。
全体人员怀着肃穆的心情进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通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数先烈前赴后继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信仰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中华民族漫长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要时刻铭记英雄和英烈的事迹,弘扬和传承他们的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这次的“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使大家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决响应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不忘初心,奋斗毕生!